close

html模版成都老醫務工作者白內障求醫之路 東區愛爾詮釋醫患之情
近日,何順忠老人在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接受瞭雙眼白內障手術聯合植入區域折疊多焦點人工晶體,視力從原來裸眼的0 15、0 15提升至雙眼0 8!一大早,他便通過微信向主刀醫生——著名白內障專傢、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與青光眼科主任肖志全表示感謝!

近日,何順忠老人在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接受瞭雙眼白內障手術聯合植入區域折疊多焦點人工晶體,視力從原來裸眼的0.15、0.15提升至雙眼0.8!一大早,他便通過微信向主刀醫生 著名白內障專傢、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與青光眼科主任肖志全表示感謝!

微信部分截圖

何老與肖主任合影留念

手術後何老表示看小字沒問題

3年前視力下降

糖尿病性白內障難倒他

人們常說 老眼昏花 ,所以把老年性相關眼病認為是理所當然,並不引起重視。但對76歲的何順忠老人來說,得瞭白內障從而視力低下,自己不能繼續上網瞭解新聞時事,是不能忍受的事。何順忠老人在沒有退休之前一直從事公共衛生事業,曾對社會衛生防疫做出突出貢獻,所著論文被國際出版社選中並刊發。 他現在不寫論文瞭,但是也喜歡在網上或手機上看看新聞,瞭解時事政策。 何老的老伴說。

3年前我的眼睛就出現視力下降,也到醫院檢查瞭,是白內障,但當時呢醫生說可做可不做。 何老回憶說,3年間每年他都會去醫院找專傢教授看,結果都沒有明確說一定要做,都讓他配眼鏡,這讓何老非常苦惱。直到何老的老鄉兼同學推薦肖主任。

人生七十古來稀?

何老:我還很年輕 我不要戴眼鏡

他也是肖主任給做的白內障,效果非常好,就通過他,我和肖主任開始在微信上聊。 出於對手術的安全,何老非常謹慎,於去年專門來醫院見過肖主任一次面, 肖主任一是人品好,我很敬佩他,所以才會將光明托付給他;第二呢他的技術過硬,我身邊有好多老同事、老同學都是找他做的白內障。 何老強調,肖主任給他感覺是人品實在,難能可貴。 我當時就想做多焦(人工晶體),但是肖主任就說有風險,不給我做,讓做我非球(人工晶體),我不樂意啊,我覺得我還很年輕嘛,我戴瞭60年的近視眼鏡,我做瞭手術就不想戴眼鏡瞭。

何老回傢後又查瞭很多資料,越發堅定瞭自己的想法。於是他又找上瞭肖主任。

何老笑言, 因為我的白內障是屬於糖尿病性並發癥,眼睛情況不是那麼好,其實我也知道是很困難的。 不服老的何老一再堅持,肖主任經過一段時間的反復推敲,最終決定給何老實施白內障手術並聯合植入區域折疊多焦點人工晶體。

術後表感激

望先進技術多普及

他主要是一個晶體前囊假性剝脫綜合癥,最大的風險就在於術後可能出現懸韌帶斷裂或高眼壓。 肖主任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說,給何老做白內障手術並聯合植入區域折疊人工晶體,他是有冒風險的,因為手術難度非常大;而手術能取得這麼滿意的效果,在於術前嚴密的反復測算。作為老醫務工作者的何老如何不知這些情況?還未出院,何老雙眼裸眼視力就恢復至雙眼0.8,他對肖主任過硬的技術由衷欽佩,握著他的手一再表示感謝。

同時,何老也指出,現在很多老年人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但卻對區域折疊人工晶體還不太瞭解, 什麼飛白、區域多焦好多人都不懂。 有的甚至沒有聽說過,沒有享受到這麼好的技術,望醫院能加強宣傳普及,在以後老年朋友能夠通過一臺手術,解決一攬子問題(包括白內障、近視、散光、老花等)。

|知識科普|什麼是區域折疊多焦點人工晶體?

傳統的白內障手術安裝的是單焦人工晶體,接受手術治療以後,患者看遠的視力能恢復正常,但是中老年患者本身的老花眼還是無法改變,近視力常常不盡人意,看書寫字都要架個老花鏡。而區域折射多焦人工晶體由於設計上隻有兩個光學區域,過渡區邊緣造成的光學幹擾極小,它位於眼的結點處,視遠物體及視近物體的光線均可在視網膜上聚焦成像。

區域折射多焦人工晶體不僅遠、中、近視力都能兼顧,而且與傳統多焦人工晶體相比,光損失最少,約為7%,故眩光、光暈更少。暗環境對比下病人適應時間更短,視覺敏感度更高。

台中商標註冊代辦肖志全

副主任醫台中商標註冊流程

○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及青光眼科主任

○成都市 城市醫學名片 獲得者

畢業於川北醫學院,先後在華西醫科大學和重慶醫科大學深造。從事眼科醫療臨床工作30多年。多次作為主刀醫生參加由國際獅子會、衛生部和中殘聯組織開展的 視覺第一,中國行動 白內障復明行動。在刊物發表學術論文十餘篇,多次參加眼科學術交流會。

肖志全醫生擅長外傷性、先天性、糖尿病、青光眼合並、葡萄膜炎合並、高度近視眼合並等復雜性白內障的手術治療,2014年在國內率先開展飛秒激光白內障(無刀手術),對解決老花有獨特的個性化設計,使患者術後看遠看近不再依賴於戴鏡。

何老手寫感謝信

溫馨提示:成都東區愛爾眼科醫院省、市醫保現已開通!成都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均可報銷。

台中商標註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zef217n8o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